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骨质增生详情

无症状的椎管狭窄需要治疗吗?骨质增生一定有害吗?医生为你揭秘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09浏览量:1,732次


随着医学影像技术的进步,许多没有任何症状的腰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以及骨质增生的患者被发现。对于无症状的腰间盘突出、椎管狭窄和骨质增生的患者通常是不需要手术治疗的。就算有症状的腰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的患者也应首选非手术治疗。

一般情况下通过正规的非手术治疗,患者症状无缓解且症状严重的才考虑手术治疗。当然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神经损害症状,尤其严重的马尾神经损害。如大小便障碍、双下肢瘫、肌肉萎缩等还是手术治疗越早越好,就不要再观察了。

腰椎管狭窄的手术适应症

1、经正规的非手术治疗无效。

2、自己感觉症状明显加重,已经严重影响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了。

3、有明显的神经根疼痛和神经功能损害症状。尤其是马尾神经损害的症状。

4、有进行性加重的椎体活脱,侧凸及伴随有相应的症状的患者。腰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患者的保守治疗的以休息、理疗、牵引、应用非甾体类止痛抗炎药、腰背肌肉锻炼、坚持有氧运动为主,对于疼痛较顽固的也可以尝试硬膜外封闭治疗。

最后说一下,腰椎骨质增生。腰椎骨质增生是人体骨质退变的一种表现。腰椎骨质增生是人体为维持脊柱的稳定性出现的一种保护性现象。从这个方面来讲,骨质增生对人体是有益的。通常是无需治疗的。只有骨质增生引起了椎管狭窄,压迫了重要的神经、脊髓、血管时才需要治疗的。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骨质增生”的前世今生

    很多人一看见X光片检查报告说自己有骨质增生就担心得不得了,到了“谈骨质增生色变”的程度。其实,骨质增生是很普遍的现象,而且骨质增生只是一个表象,并非病源所在。形成骨质增生的原因在于关节的稳定性下降,关节周围的肌肉、韧带等软组织不足以维持关节的良好稳定性,为了保持稳定,人体会在关节周围“代偿性”地生长出一些“骨头”(即骨质增生)来增强关节的稳定性。因此,过分关注“骨质增生”这一表象其实是舍本逐末,没有抓住疾病的本质。

    2018-12-11
  • 痛风的规范治疗

    导语:关于痛风的治疗你是否疑虑重重?何时开始降尿酸治疗?急性发作期该降尿酸治疗吗?为何痛风总是不能「痊愈」?

    2018-12-10
  • 警惕!没有痛风症状的高尿酸血症更可怕!

    近年,我国高尿酸血症的发病率不断升高,呈逐年增多的趋势,男性高于女性,经济发达的城市和多食海鲜的沿海地区高于其他地区, 高发地区高尿酸血症的患病率高达23.5%。

    2018-12-06
  • 预防和治疗痛风,从控制体重开始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会发现,身边患痛风的人越来越多了。而痛风患者中体重超重或肥胖的人群比重占主要部分,难道这两者有什么关联?

    2018-12-04
  • 痛风治疗,首选别嘌醇还是苯溴马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过去少见的痛风在今天变得越发常见,关于痛风治疗,本文将就临床常见的 5 个问题进行解答。

    2018-11-30
  • 痛风规范治疗的精髓理念,都在这儿了!

    关于痛风的治疗你是否疑虑重重?何时开始降尿酸治疗?急性期发作该降尿酸治疗吗?为何痛风重视不能“痊愈”?

    2018-11-28
  • 痛风治疗中,这些点不可忽视!

    痛风是如何发生的?严格控制饮食治疗痛风,有多大价值?降尿酸药物如何选择?关于痛风质量的这些点,你都get到了吗?

    2018-11-28
  • 运动治疗对改善骨质疏松的作用

    血液中的钙磷等矿物沉积矿化为骨骼,必须要有一定的应力负荷。运动可以保证适度的骨骼矿化,修复骨骼的微损伤,改善骨骼结构。一旦缺少这种应力负荷,骨的矿化过程就会发生障碍,引起骨密度降低。

    2018-11-21
  • 痛风性关节炎的治疗

    临床上治疗痛风性关节炎,目的是迅速控制关节急性炎症,预防关节炎复发。预防或治疗尿酸盐结晶在关节、肾脏或其他组织沉积所引起的并发症。

    2018-11-19
  • 《我在美国治痛风》一文中的错误

    最近一篇名为《我在美国治痛风》的文章在微信上频繁刷屏,但实际上该文的作者或许仅仅是一位幸运儿。文章大意为:“作者因痛风在国内就诊,被告之该病不能治愈,终身须忌海鲜,于是几年远离美食,而症状仍频繁发作。

    2018-11-16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