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营养详情

钙的重要作用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17浏览量:1,591次


人的一生都需要补钙,人体的每个时期,钙都在发挥着不同的重要作用:

补钙

胎儿时期:

从胎儿第3个月开始,胎儿对钙的需要量骤然增加。如果此时宝妈缺钙,会造成腿抽筋、流产、难产、骨盆畸形等。

因此,宝妈一定要及时补钙,孕期宝妈的钙摄入量为每日800~1200毫克。

新生儿时期:

新生儿期(出生后28天内)的宝宝对钙的需求量不大,从母乳中就能获得。但是母乳中缺乏维生素D,会影响钙的吸收,此时宝宝也需要及时补充维生素D。

婴幼儿时期:

婴幼儿期(出生~3岁)为人一生中代谢最旺盛的时期,大脑和身体迅速发育,乳牙长出,此时体内的钙量将直接影响到前期的生长发育。

儿童、青少年时期:

3~18岁的儿童、青少年成长速度较快,钙需求量也大。

青春期后骨骺逐渐愈合,身高的增长开始变慢并逐渐停止,补钙错过这个阶段,将直接影响到成年后的健康状态。

成年人时期:

18~45岁的成年人体内骨钙储存达到最高峰,但这一时期工作、学习、生活的压力加大,会消耗掉体内大量的钙。

中老年人时期:

人到中老年后(45岁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大量的钙被消耗,需从骨骼中将钙调入血液,造成骨密度下降。如果不及时从食物中获取钙,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科学补钙,远离骨质疏松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老年人专属疾病的骨质疏松症,现在开始呈现年轻化趋势,每个人都有必要了解一些防治骨质疏松的基础知识。

    2018-11-26
  • 如何科学补钙

    钙有着”生命元素“之称。自20岁以后我们的骨质密度即开始缓慢减少,30岁以后钙流失速度逐渐加快,从而为骨质疏松症等骨病埋下祸根。

    2018-11-24
  • 补钙食谱推荐

    南瓜中,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玉米,它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较多。这道菜除了能够补钙之外,还能够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还能够在肠胃不适的时候,帮助食物消化。

    2018-11-22
  • 钙片天天吃,还是会骨质疏松,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因素引起的,钙沉积不足,只是其中一个环节。就像盖房子,需要砖、沙子、水泥、钢筋等多种材料,而且需要组合使用才行。

    2018-11-16
  • 自测,你是否缺钙?

    检测是否缺钙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医院检测血液中的钙浓度。正常人血钙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9-11毫克/分升),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

    2018-11-15
  • 哪些老年人需要补钙

    老年人补钙可以从食补和补充钙剂两方面入手。老年人首先要改变饮食结构,多吃富钙食品,包括牛奶等乳制品、深绿色蔬菜、豆类及海产品等。特别是乳制品,含钙丰富,且易吸收,特别适合老年人。

    2018-11-15
  • 老年人补钙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补钙的时间要注意,最好饭后服用因为吃完饭以后胃酸分泌是最充分的时候,钙在酸性环境中吸收率最高,一般建议在饭后半小时补充钙剂,而且尽量不要与奶制品同服。

    2018-11-12
  • 真正的补钙食品排行榜

    奶制品也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之一,奶酪正是含钙较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比较容易吸收。

    2018-11-11
  • 误导你的补钙食物有哪些?

    从小就听家里老人说骨头汤补钙。的确,骨头汤里含有一定量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等,作为一种物美价廉的食物,对人体健康是有益的。但喝了那么多年的骨头汤,为什么我们还是普遍会缺钙?

    2018-11-09
  • 骨质疏松越来越年轻化!如何科学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提到骨质疏松,多数人并不陌生。然而,对于这个悄悄潜伏在我们身边的“沉默杀手”,你真的了解吗?每年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生命时报》特邀权威专家深入剖析这个“杀手”,及早制订应对策略,防患于未然。

    2018-11-08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