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高尿酸血症详情

每天照这 6 张图吃,帮你降尿酸、治痛风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2-11浏览量:2,996次


痛风被很多朋友称作「富贵病」「吃出来的病」,虽然痛风的发生不完全取决于饮食,但也是十分重要的部分。

很多痛风病友都存在肥胖、超重的情况,减肥对痛风有益,而减肥的关键之一即控制食物总热量的摄入。

同时,食物中的嘌呤还会直接升高血尿酸、诱发痛风。


这 6 张图,帮各位病友明确每天该吃多少、该吃哪些。

主食量两拳头

选用相当于自己两个拳头大小的淀粉类食物,如馒头、花卷、米饭等,就可以满足一天碳水化合物的需求量。

瘦肉量两并指

切一块与食指厚度相同、与两指 (食指和中指并拢)的长度和宽度相同的瘦肉(即一并指),就相当于 25 克的量,而两并指(50g)即可满足一天的需要。

牛奶两杯

1 杯牛奶相当于 160 ~ 200 毫升,2 杯为 320 ~ 400 毫升。


固体油一拇尖

拇指第一节大小的一块固体动物油脂为每天的摄取量;植物油只能用调羹盛,每天推荐量是 25 克左右。

同时建议,痛风病友尽量用植物油代替固态动物油。

蔬菜量两手捧

两只手能够捧住的菜量相当于 500 克,每天进食 500~1 000 克蔬菜可满足机体需要。

当然,这些蔬菜都尽量是低碳水化合物蔬菜,如豆芽、卷心菜等。

水果量一拳头

一天的水果需求量,相当于 1 个拳头大小。


注意:以上建议只适用于一般痛风病友,对于有肾脏疾病等特殊情况的,需咨询医生后调整饮食。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