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高尿酸血症详情

看完五个知识点,从容面对痛风和高尿酸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2-12浏览量:3,903次


尿酸高是人体内有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体内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泄量大约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来,三分之二是体内自行合成,排泄途径则是三分之一由肠道排出,三分之二从肾脏排泄。上述各种途径只要有任何一方面出问题,就会造成尿酸升高。 尿酸上升,因为它会阻碍血液分泌尿酸的过程,使尿酸无法排出。 尿酸过高,也会引发其他疾病。

三高人群

尿酸高会带来哪些危害:

1.导致关节的组织纤维化甚至坏死

尿酸高引起的这种危害主要在于尿酸随着血液进入人体的关节软组织中,导致尿酸盐的沉淀,临床中较为严重的尿酸高患者基本上都会出现关节活动能力下降,骨骼出现程度不一的纤维化。

2.导致痛风病的出现

无症状期的痛风病就是血尿酸高症,可以说只要有痛风病,血尿酸肯定处于偏高现象。当因尿酸高的原因引起痛风病发作的时候,患者都会出现关节麻木,到疼痛剧烈,肿胀。

尴尬

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1.动物油:但鱼油是个例外,目前认为鱼油具有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尤其是海鱼鱼油作用更为明显,尿酸高病人可以适当食用。绝大多数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水分、糖类(即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纤维素及少量矿物质与蛋白质,而嘌呤含量较少。

2.韭菜:韭菜是一种嘌呤的食物,不能吃太多韭菜,因为韭菜是一种比较容易上火的蔬菜,食用太多回去导致我们的病情发生影响。

韭菜

3.余甘子淡竹叶茶是药王《千金方》中降尿酸的记载。

材料:余甘子、淡竹叶、菊苣、桑叶、葛根,每种各5克

做法:所有材料捣碎后用小火熬2个小时,倒出汤水饮用即可,一天两到三杯,一定要捣碎,因为这些食材都比较硬,很难煮出药效,怕喝到药渣可以装到纱布袋里煮。也可以冲饮袋泡茶,开水焖泡5分钟即可饮用

可以促进尿酸排泄,清热解毒,含有的生物碱类、三萜类、倍半萜类可以降尿酸。这个茶对于降低尿酸、排解尿酸有独到的作用。

白及银杏叶茶

4. 白及银杏叶茶

白及银杏叶茶,具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作用,葡萄也是一种碱性的水果,含嘌呤比较少,果汁水分比较充足,利于痛风患者食用。

5.生地黄根,生地黄根性寒,具有利尿解毒的功能,能够溶石,特别适合尿酸性疾病患者或者是痛风的患者,具有排石的作用。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高尿酸血症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血中的尿酸水平增高,人们通常最常担心的是得痛风,导致关节痛等症状。但是高尿酸血症的危害不仅仅是痛风。内分泌代谢疾病、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也是高尿酸的常见并发症。

    2018-12-10
  • 高尿酸≠痛风,还有这些你不知道!

    血尿酸含量,男性>420μmol/L(7mg/dl),女性>360μmol/L(6mg/dl)就称为高尿酸血症。我们常说的痛风指的是痛风性关节炎,其实,由高尿酸引起的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石、痛风性关节畸形、痛风性肾炎和尿酸性肾结石等都统称为痛风。

    2018-12-08
  • 尿酸高就是痛风?关于高尿酸,你应该知道的 6 件事

    说起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大家一定不陌生。而如今,「三高」之后的第四高——高尿酸也已浮出水面,正强势来袭。

    2018-12-08
  • 高尿酸、痛风该如何吃猪肉?

    其实,痛风是可以吃肉的,没必要完全吃素。只是不少朋友吃法不对,因此也就有了「一吃肉就痛风」的说法。

    2018-12-07
  • 牢记四句话,聚餐喝啥不用怕!献给所有的高尿酸血症和痛风人群

    在外吃饭,经常是痛风或高尿酸血症患者们的一件头疼大事:看着菜单上各种诱人的食物,都忍不住想点来尝尝,但转念一想,怕吃得不对,引起痛风发作……

    2018-12-07
  • 尿酸高除了防痛风还得护肾

    提起尿酸高,很多人都知道会引起痛风,危害关节,甚至致残。其实尿酸高还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肾损害,甚至尿毒症。

    2018-12-07
  • 高尿酸、痛风该如何保护肾脏?

    痛风和肾脏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多数高尿酸血症、痛风的朋友,都存在肾脏排泄尿酸减少的问题;反过来,体内持续的高尿酸水平也会对肾脏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2018-12-07
  • 治疗高尿酸血症的常见药物

    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在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较别嘌醇更具优势,可以用于不适合别嘌醇治疗的患者,但价格比较贵,每片约10-20元。

    2018-12-06
  • 高尿酸血症的常见治疗误区

    在降尿酸过程中,无论用促进排泄还是抑制生成的药物,初期均需要给予碱化尿液,这与疾病本身有关,而与使用的药物无明显相关性。

    2018-12-06
  • 无症状高尿酸需不需要用药?

    高尿酸血症是指正常饮食状态下,空腹检测,男性血尿酸>420μmol/L(7mg/dL),女性血尿酸>360μmol/L(6mg/dL)。

    2018-12-06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