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后骨盆修复详情

新妈妈看过来:产后耻骨痛难忍?骨盆恢复绝招给你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2浏览量:2,293次


孕期,母体的孕激素分泌过盛,韧带过度松弛,造骨联合分离较严重,产后愈合较慢,出现产后耻骨痛。分娩时,产程过长、胎儿过大、分娩时用力不当、姿势不正确以及腰部受寒等多种因素,会引起产中、产后骨盆收缩力平衡失调,导致骶髂关节发生细微错位,从而造成耻骨联合面不能恢复到正常位置,出现产后耻骨疼痛。

任何抬脚或使两腿分离的动作都会引起特别的疼痛;甚至从床上起身或在床上转个身都会很困难,很多以前做起来非常轻松的动作都会变得很难完成。

行走时重心移动缓慢,走起路来骨盆会“咔哒”地响,影响走路速度,造成摇摇摆摆的步伐,给人的感觉常像鸭子一样走路。合并骶髂关节错位还会导致下背部疼痛、臀部疼痛等症状。严重者甚至还会发生形体变化、子宫下垂、阴道松弛、膀胱功能障碍及大便失禁等情形。

产后耻骨痛虽然会自然愈合,但是新妈妈们是否有些许手段可以促进骨盆恢复、缓解耻骨痛呢?答案是肯定的哟~

01产后尽早活动

产后尽早下地活动,对于促进骨盆恢复、缓解耻骨疼痛,有一定的协助作用。产后的1~2天内,新妈妈无论是用餐还是如厕均需在床上进行。如果身体状态良好,在产后24小时左右,有些新妈妈就可以下床活动了。

02骨盆运动

骨盆运动需要在产后两周以上方可进行。骨盆运动有助于骨盆及其肌肉的恢复。妈咪双手着地、跪撑,把其中一只脚举起,然后往后伸展,要感觉到自己的臀到脚踝有伸展的感觉。左右脚轮替5次为一组,依个人体质每天做3~5组左右。

03床垫软硬适中

床垫的软硬程度虽然只是较小的细节,可是却真的不容忽视哦~!太软的床垫会令新妈妈在仰卧时身体下坠,脊柱、骨盆受力过大,得不到休息;而太硬的床垫则会导致新妈妈的骨盆部位产生压迫,引起骨盆歪斜。所以,理想的床垫应软硬适度,在我们仰卧时可以使身体曲线与床垫完全嵌合,由头面部、胸廓、骨盆一起为脊柱提供水平支撑力。

04加强骨质营养

骨质强硬,骨盆也就更加稳固、不易损伤。所以,新妈妈的产后骨盆修复,就可以依赖于些有益于骨质的食物啦。加钙牛奶、AD钙奶、鱼、虾、牡蛎、蛋黄、核桃、榛子等中的钙、硒、镁、锌、铁等微量元素较丰富,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当然,也别忘了多晒晒太阳,使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促进维生素D生成,可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坚骨与壮骨。

05使用专业骨盆带

骨盆带并非我们现在常说的产后束腹带,而是产后专业的骨盆矫正带。骨盆矫正带应该由骨科医生检查骨盆后,再确定合适的型号和大小。骨盆矫正带是骨盆快速恢复的有效措施,目前最常用的是菱形骨盆矫正带。它是利用菱形结构结合人体工程学研究发明,可最科学最大化矫正恢复骨盆,使用起来也比较简单方便、安全有效,对产后骨盆矫正、恢复具有良好作用。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各种类型的骨盆矫形带,其实并非每一种都适用,结果使用者用了也等于没有用,既浪费了时间,又错过了骨盆恢复最佳时机。因此,产后女性在选用骨盆矫正带时不要随意跟风、贪图便宜,一定要充分了解产品品质,产品结构的合理性才能保证使用效果,达到产后及时恢复骨盆的目的。

正常情况下,新妈妈的耻骨痛在孕期就发生,会随着身体的恢复在产后1个月内消失;在产后出现的耻骨痛,也不会持续超过3个月的时间。因此,新妈妈的耻骨痛情况若持续超过3个月,或者感觉疼痛程度有加剧的趋势,就应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不同国家的妈妈们如何进行产后骨盆修复

    在美国,产妇刚下手术台,护士就会把冰水递过来,产科大夫甚至会让产妇坐在冰袋上,目的是让因分娩而撕裂的阴道口尽快消肿。产后第二天就洗澡,第三天就把小家伙拎在篮子里面到处逛了。

    2018-11-29
  • 剖宫产为什么也会产生骨盆变形?

    骨盆各个骨骼之间相连的韧带处结构薄弱,怀孕和分娩会对其造成机械性的牵拉。

    2018-11-28
  • 骨盆不闭合的后果

    孕期盆底肌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本来就很松驰,如果这时承托盆底肌的骨盆没有闭合,势必造成盆底肌更加松驰,它像网兜一样托住我们盆腔里的子宫、卵巢、附件、阴道、膀胱、直肠等脏器,盆底肌松驰,势必会造成阴道松驰、下垂、子宫下垂、膀胱括约肌松驰。

    2018-11-27
  • 骨盆变形的危害及信号

    引起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如阴道炎、盆腔炎(盆腔容易变大,细菌更容易繁殖)盆腔积液等,这也就是为什么女人在生产后很容易得妇科炎症,反反复复,治愈不了的根本原因;

    2018-11-27
  • 如何预防产后骨盆变形?

    骨盆变形不仅仅是生孩子导致的,还跟这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系。

    2018-11-26
  • 骨盆变形的危害?

    人体比例的失衡及下半身肥胖、骨盆变形引起内脏下垂,小腹凸起、臀部横向发展、下垂等,进而破坏身体曲线。另一方面,骨盆与脊柱、大腿骨等骨骼联动。

    2018-11-26
  • 骨盆闭合,女人产后恢复的根本!

    怀孕后,过度的拉伸的腹肌失去对腰椎的支撑作用,子宫重量的增加也会给腰椎施加更多的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到腰背疼痛

    2018-11-26
  • 为什么要做产后骨盆修复

    由于骨盆支撑着上半身,所以骨盆一松弛,要通过臂大肌和臂中肌这类臀部上的肌肉以及腰部的肌肉来支撑,导致体形走样,并容易发生腰痛以及肩酸等现象。

    2018-11-25
  • 产后骨盆修复的功效?

    产后骨盆修复具有以下功效:1、温宫散寒,活血化瘀,清除盆腔毒素,排除淤积的经血和毒素。

    2018-11-24
  • 产后骨盆变形的信号有哪些?

    当产后妈妈有下面几种状况时,可能就是骨盆发生了问题。

    2018-11-24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