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骨关节炎详情

骨质疏松常用药物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2-07浏览量:2,642次


西药:

1、阿仑膦酸钠片

商品名:福善美。

主要成分:阿仑膦酸钠。

功能主治:治疗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男性骨质疏松症。

用法用量:每周一片,在当天第一次进食之前半小时,用白开水送服。服药后30分钟之内避免躺卧。

骨质疏松常用药物

注意事项:肾功能不全、孕妇以及哺乳期妇女不宜使用,不适用于儿童。有活动性上消化道疾病患者慎用。

2、阿仑膦酸钠维D3片

商品名:福美加。

功能主治:治疗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男性骨质疏松症。

用法用量:每周一片,在当天第一次进食之前半小时,用白开水送服。服药后30分钟之内避免躺卧。

注意事项:肾功能不全、孕妇以及哺乳期妇女不宜使用,不适用于儿童。有活动性上消化道疾病患者慎用。

3、阿仑膦酸钠肠溶片

商品名:固邦。

主要成分:阿仑膦酸钠。

功能主治:治疗绝经后妇女、男性及糖皮质激素诱导的骨质疏松症。

用法用量:每次70毫克,每周1次。早上进食或饮水前半小时白开水整片送服,服用后30分钟内及第一次进食前避免躺卧。

注意事项:可能对上消化道黏膜产生局部刺激,有活动性上消化道疾病或近1年内有胃肠道病史者慎用。同时服用其他药物可能会干扰本品吸收,因此至少间隔半小时才可服用其他药物。

4、利塞膦酸钠片

商品名:积华固松。

主要成分:利塞膦酸钠。

功能主治:治疗和预防绝经后妇女的骨质疏松症。

用法用量:口服,每周1次,每次1片。应在当日首次摄入食物前至少半小时,直立位,用200毫升白开水送服,服药后半小时内不得躺卧。

注意事项:不得含服或咀嚼本品,以免造成口咽部溃疡。 服药后30分钟内不得用餐、喝饮料,或服用其他药品。如有漏服,应在记起后的早晨补服1片,之后仍按照其最初选择的日期计划,每周1次服用1片。但不得在同一天服用2片。

中成药:

1、骨碎补总黄酮胶囊

商品名:强骨胶囊。

主要成分:骨碎补总黄酮。

功能主治:补肾,壮骨,止痛。用于肾阳虚所致的骨痿,症见骨脆易折,腰背或四肢关节疼痛,畏寒肢冷或抽筋,下肢无力,夜尿频多;原发性骨质疏松症,骨量减少见上述证候者。

用法用量:饭后用温开水送服。1次1粒,每日3次,3个月为一个疗程。

注意事项:偶见口干便秘。一般不影响继续治疗。

2、仙灵骨葆胶囊

商品名:仙灵骨葆胶囊。

主要成分:淫羊藿、续断、丹参、知母、补骨脂、地黄。

功能主治:滋补肝肾,接骨续筋,强身健骨。用于骨质疏松症和骨质疏松性骨折、骨关节炎、骨无菌性坏死等。

用法用量:口服。1次3粒,每日2次;4~6周为一疗程;或遵医嘱。

注意事项:有肝病史或肝生化指标异常者应慎用,并在必要时定期监测肝生化指标。

3、金天格胶囊

商品名:金天格胶囊。

主要成分:人工虎骨粉。

功能主治:具有健骨作用。用于腰背疼痛,腰膝酸软,下肢痿弱,步履艰难等症状的改善。

用法用量:口服。每次3粒,每日3次.一疗程3个月。

注意事项:服药期间多饮水。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翁习生:健康骨骼的使命,光靠临床医生是无法达成的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慢性病逐步成为威胁国人健康的头号公敌。为此,国家卫健委启动了“三减三健”的专项行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三减”:减少盐类摄入,减少糖类摄入,减少油脂摄入;“三健”:倡导健康口腔,倡导健康体重,倡导健康骨骼。

    2019-03-31
  • 带你轻松识破骨质疏松六大误区!

    骨质疏松是一种“静悄悄”的疾病,大多数患者在早期没有症状,随着人体骨质的逐步流失而出现症状,晚期大多数病人会出现全身关节疼痛,甚至稍有不慎受到磕碰便摔成骨折。

    2018-12-13
  • 正确服用激素的4大原则

    激素像一把双刃剑,它是治疗很多疾病的必备药,但也可以导致其他疾病。正确使用激素,有效利用其治疗作用,规避其副作用是至关重要的。

    2018-12-08
  • 什么原因导致骨量减少?

    近年来,骨质疏松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许多年轻人的体检报告都会被写上“骨量减少”四个大字。骨量减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8-12-07
  • 骨量减少意味着什么?

    骨量不是恒定不变的,而是时刻都在发生着变化,并且会呈现出一定的变化规律。人体的骨量整体变化是随着生理年龄的变化而变化的,人的一生骨量整体变化规律为:

    2018-12-06
  • 测测你是否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一种骨退行性病变,因骨量低下、骨微结构损害导致骨脆性增加以及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疾病。

    2018-12-06
  • 老年人怎样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

    老年人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的食物,提高免疫能力,尽量延缓衰老进程,降低衰老程度;要多食含钙食品,如奶制品(牛奶、乳酪等)、豆制品等。

    2018-12-05
  • 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的诊断与治疗

    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主要包括股骨颈骨折和转子间骨折,是骨质疏松症最严重并发症,具有致畸率、致残率高、病死率高、恢复缓慢的特点,骨折后第1年内的死亡率高达20%~25%,存活者中超过50%的患者会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

    2018-12-05
  • 骨质疏松性脊柱骨折的诊断与治疗

    脊柱是骨质疏松性骨折中最为常见的部位,胸腰椎多见,包括椎体压缩性骨折和椎体爆裂性骨折。

    2018-12-05
  • 骨质疏松性骨折有哪些特点?

    骨质疏松性骨折与外伤引起的骨折虽然有其相同点,但也有明显的区别。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属于病理性骨折,是由于骨质疏松导致骨骼骨量丢失,骨的脆性增加,机械应力和强度减弱的结果。

    2018-12-05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