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后骨盆修复详情

产后发生这件尴尬事,是宝妈的骨盆没恢复好!千万要引起重视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2浏览量:1,930次


我们都知道,产后一个月是新妈咪身体恢复的重要时期,子宫收缩、骨盆复原…..经历这30天的修养后,新妈咪的身体才会逐渐恢复到之前的样子。当然,并不是每个新妈咪都能恢复的很好。

【小案例】

小杨前两天刚结束月子,终于可以出门呼吸新鲜空气、随意洗澡洗头了,整个人的心情也变的格外舒畅。但是,刚高兴没多久,小杨就发现了新的问题。昨天闺蜜过来拜访,俩人聊起天来笑的合不拢嘴,尤其是闺蜜讲的笑话,更是让小杨哈哈大笑。结果正笑的开心,突然下边有漏尿的感觉,把小杨尴尬的不行。为什么坐完月子,还会有“漏尿”这种尴尬事儿呢?

【产后30天,新妈咪出现漏尿,是骨盆没恢复好】

其实,出现小杨这种尴尬现象,主要是因为产后骨盆没有恢复好,盆底肌肉松弛导致的。当新妈咪有大笑或打喷嚏等剧烈动作时,盆底肌肉不能有效的支撑膀胱等部位,就会出现尴尬的漏尿的现象。相关研究表明,20%的新妈咪都会出现这种现象,所以不必太过紧张。平时多活动锻炼,就能解决这个麻烦。

【产后“漏尿”是顺产的过错?】

很多新妈咪认为,产后漏尿是顺产导致的,剖腹产的妈咪就不会遇到这样的麻烦。答案并不是这样的。十月孕育,随着胎儿的发育成长,子宫也在不断的增大和变重,盆底肌则一直发挥着支撑它们的作用,日积月累自然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松弛。

所以,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盆底肌肉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损伤,跟分娩方式无关。不过,怀孕期间适当的控制胎儿和孕妈咪的体重,避免胎儿过大,倒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盆底肌肉的压力。另外,进入孕晚期后不要长时间站立,多注意休息活动。

【如何帮助骨盆更好的恢复?】

1、平时多做盆底肌肉运动

常见的盆底肌肉运动包括提肛运动、凯格尔运动等。具体操作方法就是收紧或放松会阴部的肌肉,每天做3组,每组10次,可以有效提升盆底肌肉的紧致感。而且,这种运动产前产后都可以做哦,产前锻炼,有助于更顺利的分娩,产后锻炼,则能帮助骨盆恢复。

2、月子里注意多休息

产后月子期间,是新妈咪恢复的重要时期,为了避免骨盆恢复异常,建议你平时减少上下楼梯及走斜坡路这类活动。需要走路时,也一定注意放慢速度,步伐不要迈的太大,以免加重盆底肌肉的损伤。若疼痛严重,新妈咪必须卧床休息,并采用骨盆恢复带固定骨盆,这样会有助于恢复。

3、饮食方面多吃补钙补肾的食物

除了锻炼和休息,新妈咪也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补充。产后恢复期间,多吃一些虾、牡蛎等富含钙元素的食物,它们可以帮助新妈咪的骨盆恢复。另外,也要注意适量补充补肾的滋补品。具体的补充剂量和方法,需要咨询相关医生。

孕妈咪要经常保持卫生清洁,常洗手,做自己的和未来宝贝的“手”护神。婴元素抑菌泡沫洗手液,对常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的抑制率达99.9%,萃取棕榈果中清洁成分,温和弱酸性,天然滋润;不添加酒精、香精和尼泊金酯类防腐剂。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不同国家的妈妈们如何进行产后骨盆修复

    在美国,产妇刚下手术台,护士就会把冰水递过来,产科大夫甚至会让产妇坐在冰袋上,目的是让因分娩而撕裂的阴道口尽快消肿。产后第二天就洗澡,第三天就把小家伙拎在篮子里面到处逛了。

    2018-11-29
  • 剖宫产为什么也会产生骨盆变形?

    骨盆各个骨骼之间相连的韧带处结构薄弱,怀孕和分娩会对其造成机械性的牵拉。

    2018-11-28
  • 骨盆不闭合的后果

    孕期盆底肌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本来就很松驰,如果这时承托盆底肌的骨盆没有闭合,势必造成盆底肌更加松驰,它像网兜一样托住我们盆腔里的子宫、卵巢、附件、阴道、膀胱、直肠等脏器,盆底肌松驰,势必会造成阴道松驰、下垂、子宫下垂、膀胱括约肌松驰。

    2018-11-27
  • 骨盆变形的危害及信号

    引起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如阴道炎、盆腔炎(盆腔容易变大,细菌更容易繁殖)盆腔积液等,这也就是为什么女人在生产后很容易得妇科炎症,反反复复,治愈不了的根本原因;

    2018-11-27
  • 如何预防产后骨盆变形?

    骨盆变形不仅仅是生孩子导致的,还跟这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系。

    2018-11-26
  • 骨盆变形的危害?

    人体比例的失衡及下半身肥胖、骨盆变形引起内脏下垂,小腹凸起、臀部横向发展、下垂等,进而破坏身体曲线。另一方面,骨盆与脊柱、大腿骨等骨骼联动。

    2018-11-26
  • 骨盆闭合,女人产后恢复的根本!

    怀孕后,过度的拉伸的腹肌失去对腰椎的支撑作用,子宫重量的增加也会给腰椎施加更多的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到腰背疼痛

    2018-11-26
  • 为什么要做产后骨盆修复

    由于骨盆支撑着上半身,所以骨盆一松弛,要通过臂大肌和臂中肌这类臀部上的肌肉以及腰部的肌肉来支撑,导致体形走样,并容易发生腰痛以及肩酸等现象。

    2018-11-25
  • 产后骨盆修复的功效?

    产后骨盆修复具有以下功效:1、温宫散寒,活血化瘀,清除盆腔毒素,排除淤积的经血和毒素。

    2018-11-24
  • 产后骨盆变形的信号有哪些?

    当产后妈妈有下面几种状况时,可能就是骨盆发生了问题。

    2018-11-24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