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骨痛详情

骨痛要留心,当心转变成骨癌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07浏览量:1,804次


关节酸痛、背部不适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有过切身体会,但却往往不以为然。确实,其中的绝大部分患者均是常见的骨关节退行性病变。但有一部分患者最后却诊断为骨肿瘤,因早期未能及时诊断而延误了治疗。

  那么骨肿瘤有哪些表现呢?一般而言,骨肿瘤患者都有疼痛或肿块,大多数良性肿瘤患者疼痛症状不严重,以酸痛不适为主,病史也较长,病变局部可有肿块形成,肿块生长速度缓慢,压之疼痛不明显。恶性肿瘤以疼痛为主,部分患者疼痛显着且夜间常因疼痛而不能入睡。大多数患者局部隆起形成软组织肿块,肿块生长迅速,压之疼痛明显。表皮可看见静脉怒张,皮肤温度增高。

  骨肿瘤可发生于全身任何骨骼,以膝关节附近最多见,其次可发生于肩关节、髋关节、脊柱、骨盆等部位。年龄是很重要的诊断依据,原发性骨肿瘤好发于青少年,转移性骨肿瘤则较多见于老年患者。

  一旦发生上述症状,应请有经验的骨科医师进行检查,拍摄X片及时诊断可能的肿瘤病变,必要时还需行CT、核磁共振。若确实患了骨肿瘤也不必惊慌失措,在现代医学条件下,大多数良性骨肿瘤患者可治愈。即使患了恶性骨肿瘤,通过各种手段的综合治疗,患者的5年生存率非常高。

曾经我对癌症问题一无所知,看到家里人每天被癌症折磨痛苦,后来看了 卫月婵肿瘤康复日记 才知道,原来抗击癌症还是有很多办法的,她写的文章好多关于癌症问题的知识,想要摆脱癌症所带来痛苦的朋友可以去百度搜索卫月婵肿瘤康复日记就可以看到她的文章了。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骨痛诊断详述

    骨痛病:本病潜伏期一般为2—8年,长者可达10—30年。初期,腰、背、膝、关节疼痛,随后遍及全身。疼痛的性质为刺痛,活动时加剧,休息时缓解,由髋关节活动障碍,步态摇摆。

    2018-11-15
  • 新妈妈看过来:产后耻骨痛难忍?骨盆恢复绝招给你

    孕期,母体的孕激素分泌过盛,韧带过度松弛,造骨联合分离较严重,产后愈合较慢,出现产后耻骨痛。分娩时,产程过长、胎儿过大、分娩时用力不当、姿势不正确以及腰部受寒等多种因素,会引起产中、产后骨盆收缩力平衡失调,导致骶髂关节发生细微错位,从而造成耻骨联合面不能恢复到正常位置,出现产后耻骨疼痛。

    2018-11-12
  • 膝盖骨痛有救了,一剂伸筋透骨方,用一个好一个!

    人老先从腿老起,腿老又先从膝盖老起。膝盖是身体最薄弱、要求最高的关节,原因是它们经常承受人的整体重量,使得它们比髋关节和踝关节更脆弱。现在人很多都有膝盖疼的毛病,虽然不是大病,但疼起来要命,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方法

    2018-11-07
  • 膝盖骨痛不用怕!五个方子轻松治好膝盖骨痛

    人到了中老年的时候,各种疾病就会渐渐找上门,尤其是腰骨疾病、骨质增生一类的,膝盖骨痛得很厉害,上几级台阶都要扶墙而行。去医院医生往往会开些风湿止痛药。但是是药三分毒,无论你吃什么药,都不能过多。

    2018-11-07
  • 常按摩这几个穴位,解除阴气缠身,遠離骨痛折磨!

    肾是人的先天之本,生命之源,人体的元阴与元阳都來源于它。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是肾经元气經過与留止的部位,所以古人称太溪穴为“回阳九穴之一”,認為它拥有很强的回阳救逆之功。古代不少医家面對垂危的病人,多用这个穴“补肾气、断生死”,如果在这个穴位上能摸到跳动的动脉,說明病人肾气未竭,还可救治;如果没骨痛消失就說明病人阴气缠身,比較危險了。

    2018-11-07
  • 风湿骨痛疾病泥灸如何调理

    泥灸在微波炉高火加热3分钟,再用中火加热1分钟后,把泥灸搅拌均匀,敷于(如下图)手部灸区、腕部灸区、肾俞、肝俞、胃俞、三阴交、足三里等大概位置,一般为45分钟;因为风湿骨痛疾病是慢性病,所以调理治愈时间会长些,一般以10-12次为一个疗程,前3-5天连续敷泥,后面最好坚持每天敷或隔天敷泥。为了您早日恢复健康,请一定在调理师的指导下,坚持进行调理。

    2018-11-07
  • 骨痛乏力可能是严重血液病

    骨痛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不适,几乎每个成年人都多多少少经历过:久坐后的腰背痛、肩颈痛,运动后的手腕、肘部疼痛,长期行走之后的脚跟痛、腿痛,受凉之后相应部位的疼痛,人们常常根据经验得出:骨痛是受凉了,或是太累了,往往不会重视。尤其是老年人,常常会把反复的腰背痛与“劳损”、“骨质疏松”联系起来,不会因为骨痛去就诊。甚至部分医生,在遇到骨痛的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时,也往往会归咎于上述常见原因。

    2018-11-05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