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骨关节炎详情

你的膝盖疼竟是肝肾出毛病了?这类人群尤其要注意……

来源:网易时间:2018-11-06浏览量:1,170次


初雪过后膝关节炎患者增三成

五旬女子膝盖疼的睡不着觉

膝关节炎原是肝肾亏虚来的

眼下秋冬交替,每年这个时候很多老年人的关节、肌肉受“风、寒、湿”三邪气侵袭,导致关节病反复发作。记者了解到,首场雪过后,哈市各医院接诊的膝关节炎患者增长了三成。

初雪过后,56岁市民赵女士的膝盖经常疼痛,上下楼梯都困难,夜晚疼得难以入睡。10月31日,赵女士来到哈医大二院就诊,正好中医科举办关节炎义诊活动。王振宇教授经过把脉辩证后发现,赵女士属于肝肾亏虚型“膝痹”,肝肾气血衰减,而肝主筋、肾主骨,肝血不能养筋、肾精不能充骨,加上正气虚弱,不能抵抗风、寒、湿等外邪,邪气乘虚而入进入膝关节,引起气血不畅,阻止于骨节、经络,因此才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

医生介绍,“膝痹”也叫“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双膝风湿性关节炎”。很多人认为关节炎与年龄有关,其实这类疼痛是天气转凉时人体的关节、肌肉受“风、寒、湿”三邪气侵袭,所引起的风寒湿性关节痛,发病时疼痛难忍,天气变化时尤其难受。

尽管老年人群体骨关节炎发病率最高,但是近些年逐渐有年轻化的趋势。王振宇教授介绍说,有些人30多岁就出现了早期的关节退变,导致活动受限,影响日常生活。运动不当、关节受凉、穿高跟鞋等都有可能成为关节炎发病的诱因。

专家提醒

肥胖和经常运动的人群尤其要注意爱惜关节,避免增加关节的负重,使骨关节炎提前到来。其次,平时应注意膝关节保暖,避免膝关节受凉。另外,女性应少穿高跟鞋,防止膝关节处于过度前倾状态,导致关节提前老化退变。久坐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较差,膝关节处于松弛状态,如果突然起身,关节猛然受力,会加大膝关节磨损。因此生活中不要久坐不动,适当锻炼有利于关节健康。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痛风引起膝盖疼?你需要小心一种叫做滑膜炎的病症

    对于痛风有一定年限的患者而言,膝盖疼一直是一件令人头大的事情。除了疼痛之外,“好不了”、“关节屈伸困难”,“关节有积液”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些人,部分人甚至不知道他已经患上了痛风的一种常见并发症——痛风性滑膜炎。

    2018-12-01
  • 老年人膝盖疼,千万不能忍!

    据调查,我国50岁以上老年人超过1/4常年忍受着膝关节疼痛,大多数老年人的膝关节疼痛是因为骨关节炎所致的。

    2018-12-01
  • 膝盖骨痛有救了,一剂伸筋透骨方,用一个好一个!

    人老先从腿老起,腿老又先从膝盖老起。膝盖是身体最薄弱、要求最高的关节,原因是它们经常承受人的整体重量,使得它们比髋关节和踝关节更脆弱。现在人很多都有膝盖疼的毛病,虽然不是大病,但疼起来要命,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方法

    2018-11-07
  • 膝盖骨痛不用怕!五个方子轻松治好膝盖骨痛

    人到了中老年的时候,各种疾病就会渐渐找上门,尤其是腰骨疾病、骨质增生一类的,膝盖骨痛得很厉害,上几级台阶都要扶墙而行。去医院医生往往会开些风湿止痛药。但是是药三分毒,无论你吃什么药,都不能过多。

    2018-11-07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