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骨痛详情

氨糖对关节的生理作用关节痛靠硬抗?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30浏览量:2,351次


关节炎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

前几天,网上看到一个帖子,有这样一个病人,十五岁的时候打球导致膝关节韧带断了,通过手术进行修补,但当时骨骼没有愈合。按照医生嘱咐,他要在一到两年骨骼愈合后要再次手术,可是他觉得自己走路等日常活动,没有任何症状。

氨糖对

于是就一直拖着,等25岁大学毕业时再去医院,一经检查,已经患上非常严重的创伤性骨关节炎,关节镜下看到的膝关节磨损程度,相当于一个70岁老头的关节。

数据显示,全世界范围当中,有大概4亿人罹患关节炎。在亚洲地区,每6个人当中就有1人在一生中的不同时期患关节炎。关注关节健康刻不容缓。

关节痛靠硬抗?骨关节病三大误区!

误区一

忽视早期关节酸痛。比如多数的早期膝关节软骨面损害的患者,在最初只是上楼或下楼时膝关节疼痛时并不在意,往往采用补钙、吃止痛药、减少运动等盲目的方式,没能做到对症下药。

误区二

牺牲生活质量硬扛病痛。在病情进一步加重后,患者就错误地认为是自己的关节老化了,无法医治了,从而选择不运动、不下地,长期卧床休养,牺牲自己的生活质量去硬扛痛性的发展,以至于最后坐轮椅四处求医。

误区三

关节病变抗拒手术。有的患者由于害怕手术疼痛,或者担忧术后无法很好康复而拒绝手术治疗,宁愿在关节疼痛发作选择一味的“忍”。而殊不知关节每疼一次,病情就会加重一分,长此以往不仅会导致关节病越来越重,还会错过手术治疗的最佳时期。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莫名其妙的关节痛,风湿、痛风……还是啥?

    江南的六七月正是阴雨绵绵的梅雨季节,而一些地方却是烈日炎炎,烧烤、海鲜、啤酒正当时。

    2018-12-07
  • 不明原因的关节痛,要小心是痛风在作祟

    痛风引起的关节疼痛常常使人痛苦不堪,但有很多人第一次关节疼痛发作时并不知道已经得了痛风,往往随意服用几片止痛药草草了事。

    2018-12-04
  • 氨糖对关节的生理作用

    氨糖是关节腔内的“清道夫”,不仅能抑制非特异性因子的炎性反应,解除疼痛,而且能消除关节腔内有害酶类,提高关节和机体的免疫力。

    2018-11-30
  • 骨关节炎怎么办?秋季做好预防,适当补充氨糖远离病痛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秋季已经有寒气产生,这时骨关节炎患者多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主要是因受凉导致旧病复发。特别容易发生颈椎、腰椎疼痛,以及常见的膝关节疼痛等,老年人还容易引起老年性骨关节炎复发。那么,骨关节炎患者应该如何在秋季护好关节呢?

    2018-11-06
  • 骨关节炎吃什么好?吃氨糖和这些食物可护关节!

    骨关节炎是一种退行性病变,主要是由软骨退变引起。可以说,关节是否健康、能否活动自如,与软骨组织有很大的关系。而骨关节炎的除了要进行积极的治疗以及合理运动之外,食补也是重要的一环,做那么,骨关节炎吃什么好呢? 

    2018-11-06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