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痛风详情

您还在购买能「根治」痛风的药物吗?

来源:别痛风时间:2018-12-07浏览量:2,396次


现在只要一打开电视机,就有各种省级、地方的电视台在放一些关于「保健品」甚至是「药物」的广告。打开电脑,搜索某个疾病名称,各种「神药」也是铺天盖地。

这其中,治疗各种风湿病的占了半壁江山。「药酒」「贴膏」或者「某某灵」,能够治疗的疾病谱甚广,基本覆盖了风湿科的各种关节病,其中也不乏治疗痛风的药物。

祖传

广告号称治疗效果奇佳,而且没有副作用,有病治病、没病强身,那广告听得我都想买一点试试看。那么,这究竟是真的吗?

身边还有朋友告诉我说,哪哪有治疗痛风的神药,就算你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发作了,吃了那种药,马上不痛,而且可以大口吃海鲜、大杯喝啤酒,比医生的本领大多了。那么,这又是真的吗?

为什么假药如此猖獗?

其实这些假药的猖獗和患者们急于治好疾病,又很惧怕常用「西药」的副作用密切相关。

厂商就是从患者们的这两个心理出发,广告词直击患者内心:

疗效非常好,而且没有副作用。

但是,即使是中医,也要辨证施治,不可能一个方子把所有病都治好。

一些广告中宣传说包含某某名贵中药,而这些药对肝肾功能等到底有没有损伤?是否适用于所有患者?这些问题商家都一概不管,只要买药付钱,他们就万事大吉。

这些药的疗效是真的好吗?

以痛风为例,上了年纪的老病友可能知道:在医学界对痛风这个疾病了解不深的时候,痛风发作时曾经用过抗感染治疗,也就是口服或者静脉滴注抗生素。当痛风反复发作,大量痛风石形成以后,往往只能靠长期服用激素来控制炎症和疼痛。

1. 抗生素治疗痛风无效

首先,抗生素的治疗对痛风是无效的,降尿酸才是「王道」。由于痛风本身的自限性,即使不用药治疗,疼痛多半在 2 周内也能缓解。除非合并感染,一般情况是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

2. 激素治疗一定要正规

其次,长期不规范服用激素带来的副作用,患者们应该也很清楚。往往在这些「神药」的光鲜外表后面,都有激素这一「中流砥柱」。

每天服用一定量的激素,确实可以很好地控制痛风发作。同时,在急性痛风发作的时候,给予大剂量的激素,也确实可以让患者的疼痛很快得到缓解,并且还可以大口吃海鲜、大杯喝啤酒。

3. 「神药」无效时,病情往往已经延误

不过,等到靠这些「神药」都控制不住的时候,患者再来到医院,痛风往往已经严重损害了关节、肾脏,甚至心血管系统等,同时还伴有长期不规范服用激素带来的副作用,给诊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正规用药,真的效果差又副作用大吗?

治疗痛风的药物,在痛风医生之前的文章已经给大家讲了很多。客观地说,目前的降尿酸药物,只要正规服用,降尿酸的效果是值得肯定的。

不少患者在吃降尿酸药物后,还时不时有痛风发作。究其原因:

降尿酸过程中由于体内的尿酸水平波动较大,引起痛风发作;

没有在降尿酸药物治疗的同时进行预防急性痛风发作的治疗。

如果不了解其中的缘由,患者会想「怎么尿酸降下来了,痛风还是发作?」于是,又投入了「假药」的阵营。

其次,「是药三分毒」,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我在文章中反复和大家强调了在用药时对肝肾功能及皮疹等过敏表现的监测,就是为了在副作用到来之前将其「化解」。

而那些广告中的「神药」,只字不提副作用,一来是根本没有临床验证,二来要是写了这些,患者也就不会买单了。等到出现了严重的副作用,为时已晚。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比非布更持久,新药托匹司他详解!

    看好瞧好哦,虽然同属司他家族。不过托匹司他将会比非布具备更多功效。也许几年之后,海淘降酸药物的下一任新宠就是它了!

    2018-12-10
  • CFDA 提醒关注苯溴马隆的肝损害风险

    苯溴马隆临床上主要用于原发性和继发性高尿酸血症、各种原因引起的痛风以及痛风性关节炎非急性发作期的治疗,目前主要在德国和日本、新加坡等一些亚洲国家使用。

    2018-12-08
  • 秋水仙碱的副作用这么大,还能不能吃?

    相信绝大多数的痛风病友对秋水仙碱都不陌生,无论是医生的医嘱还是身边其他病友的「经验」,都可能会提到这一在痛风治疗中非常重要的药物。

    2018-12-08
  • 抗痛风药应用时需注意哪些问题?

    治疗痛风,除严格控制高嘌呤食物之外,药物治疗是控制病情、缓解症状、预防复发及减少发作的重要手段。

    2018-12-08
  • 药监局关于9家网站发布虚假信息的通告(痛风假药)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监督检查发现,9家互联网站违法发布虚假信息,内容含有不科学地宣称治疗疾病功效的断言,以及利用学术机构、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形象作证明等问题,欺骗误导消费者,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2018-12-08
  • 非甾体抗炎药的“自述”

    你好,我是非甾体抗炎药(NSAIDs)。自1898年第一个NSAIDs——阿司匹林诞生至今,我已有百余岁了。现已广泛参与多种风湿性疾病(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最近又新发现其可用于辅助治疗癌症。

    2018-12-07
  • 这些江湖上的“痛风神药”,都是何方妖孽?

    最近,有许多痛风病友问我,服用江湖流传的那些“痛风神药”有效吗?我经常这样告诫病人,寻找“痛风神药”与古代帝王寻找“长生不老药”一样可笑。

    2018-12-07
  • 三句话帮你记住痛风用药原则

    不少痛风病友都有过这样的抱怨「该忌口的都忌了,痛风还是发作」「药也吃了,痛风还是发作」……

    2018-12-07
  • 降酸茶的真身到底是什么?

    在众多的痛风药物中,降酸茶算知名度最高的一款民间产品。无论某宝、某东,还是微信朋友圈,铺天盖地的宣传,都让很多痛风新手禁不住问一句:“降酸茶真有那么神吗?”

    2018-12-04
  • 四方非布司他大战,究竟谁是“最好”痛风药?

    作为已在国内上市的痛风新晋降酸药,非布司他因其明确的药物机制,良好的治疗效果,以及副作用小等优点迅速打入国内市场,成为诸多痛风患者眼中的“最优选择 ”。

    2018-12-03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