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术后康复详情

运动训练常识知多少?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11浏览量:1,353次


(一)运动量和运动时间

运动量应从小到大、循序渐进,逐渐增加;先有氧运动,后力量或阻力运动;运动持续时间从短时间如10  min开始,逐渐延长至30 min或更长时间。

运动训练

(二)运动装备和环境

穿着合适的、透气性好的棉质衣服和运动鞋为首选;同时要注意运动环境和场地的清洁卫生,避免在空气污浊、氧气不充足的地方进行运动;避免在日出之前进入树林运动,否则易引起头昏、头晕等不适;避免在严重雾霾期间进行户外运动,否则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三)运动相对禁忌症

心律失常、心悸、胸闷等;曾出现运动中或运动后即刻出现胸痛气急、眩晕或头痛、意识障碍,甚至晕厥史者。

运动损伤处理方法:

①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

②加强运动安全教育;

③加强保护与运动防护帮助;

④若发生伤病事故,如骨折、关节脱位、严重软组织损伤或合并其他器官损伤时,立即进行急救处理。

运动意外处理方法:

①认真做好运动前健康评估,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

②坚持科学训练原则,运动训练时应遵循循序渐行、全面系统、个别对待、量力而行等训练的科学原则;

③遵守运动的卫生原则,应避免运动后立即热水浴,避免暴饮暴食,避免饱食后剧烈运动等;

④运动前先做好热身准备,避免恶劣环境中运动;

⑤若出现心脏骤停等危机状况,立即行心肺复苏,同时紧急送往医院急救。

过度运动的促衰老效应:

过度运动,不仅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处于过度旺盛状态,而且会因机体应激使部分生理功能失调,扰乱内分泌系统和心血管的供血平衡,也会促使肌肉的供血、需氧量剧增,大脑和脏器供血相应减少而处于缺氧状态,持续时间过长则会加速器官衰老。

处理方法:

①制订合理的运动计划;

②运动时保持健康心态,切忌盲目加大运动量;

③任何运动项目都不宜持续锻炼1  h以上 ,应以身体最适宜为目的适可而止。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运动治疗对改善骨质疏松的作用

    血液中的钙磷等矿物沉积矿化为骨骼,必须要有一定的应力负荷。运动可以保证适度的骨骼矿化,修复骨骼的微损伤,改善骨骼结构。一旦缺少这种应力负荷,骨的矿化过程就会发生障碍,引起骨密度降低。

    2018-11-21
  • 如何避免运动损伤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喜欢上了运动健身,但如果运动不当也会引发运动伤害。运动伤害是指运动中发生的各种伤害。

    2018-11-17
  • 脚踝扭伤运动康复

    很多人脚踝扭伤后三个月、半年、甚至一年,还隐隐作痛,走路或运动多了就会引发疼痛,甚至早晨起床僵硬,腿下垂久了不舒服等。这些都是因为脚踝扭伤后没有康复好!

    2018-11-15
  • 科学运动,你做对了吗?

    严格遵循不同项目的运动规律,按照运动功能评估结果的不同,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加强身体各方面锻炼,全面提高身体素质。

    2018-11-09
  • 运动爱好者也要警惕骨性关节炎

    “哎哟,天一冷就关节痛。” “我这老寒腿啊,酸痛得不知道怎么安放才好。”…… 随着天气转冷,会听到不少人抱怨关节疼痛,而大家大多第一反应就是:“关节炎啊?”

    2018-11-06
  • 强直性脊柱炎有救了,每天坚持这三种运动让你和它彻底再见!

    周杰伦开创了整整一个音乐新时代,几乎他的每一首歌都朗朗上口,不但旋律优美,歌词也寓意丰富,是一位实至名归的天王巨星,但周杰伦多年来受到一种少见病的折磨,这种疾病叫做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经常被人们称为“不死的癌症”、“活着的木乃伊”。

    2018-11-05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