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营养详情

浅谈骨骼营养

来源:经验时间:2018-11-01浏览量:1,919次


骨骼是生命的支柱,有着“生命工厂、体质银行”之称,具有贮藏骨髓、支持形体和保护内脏等功能。人体共有206块骨骼,分为颅骨、躯干和四肢3个大部分。人的骨骼中含有有机质和无机质,前者主要为骨胶原纤维和粘多糖蛋白,约占骨重的1/3,使骨具有弹性;后者为无机盐类,主要为磷酸钙、碳酸钙和氯化钠等,约占骨重的2/3,使骨质坚硬。骨骼的化学成分与物理性质,是随着年龄、生活环境及健康情况而发生变化的。成人骨骼既有很大硬度又有一定弹性,比较坚韧;幼年时,骨组织中的有机质较多,弹性大、硬度小,可塑性大,易发生畸形;而老年人则相反,骨组织中无机质较多,故脆性较大而易发生骨折。

骨骼营养汤

根据调查显示,中国人每日的钙摄入量普遍没有达到身体所需钙摄入量的要求,这也是导致中国中老年人超过一半患有骨质疏松症的重要原因。所以有专家建议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吃点含钙高的食物,如乳制品,大豆制品,沙丁鱼,三文鱼,菠菜等。

由于维生素D 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合理补充钙的同时,也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 。人每天摄入维生素D 的量不得少于400国际单位,高时可达1000多国际单位。日常生活中,维生素D 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鱼类、动物肝脏、维生素D 强化奶等。

还有一些微量元素如镁、锌、铜、锰、硼、维生素A 、维生素C 、维生素E 维生素K 等也对促进骨骼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锌可以促进骨骼对钙的吸收,故现代医学专家推荐维生素D 加钙和锌的复合补钙方案;维生素C ,除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坏血酸作用外,还作为还原剂参加一些重要的羟化作用而参与骨胶原代谢。它对骨代谢的作用是促进成骨细胞合成胶原纤维,促进骨基质的合成。因此,给骨骼补充充足的营养是保证骨骼健康的重要手段。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宝宝不长个,营养不吸收?辅食这么做营养易吸收,促进骨骼发育

    有宝妈说:“宝宝的脾胃不好,吃了也不吸收,导致宝宝又瘦又小”。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辅食健脾益胃、助消化,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还能促进宝宝大脑和骨骼的发育。

    2018-11-01
  • 支持骨骼健康需要哪些营养?

    骨骼的健康,钙通常受到最多的关注。钙是必不可少的,但你的骨骼健康并不完全依赖于它。事实上,镁和维生素D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更好地吸收钙,镁和钙的组合也为身体提供了额外好处 - 支持你的心脏,肌肉,能量代谢, 等等。

    2018-11-01
  • 守护骨骼健康的七大营养素,你知道吗?

    骨骼健康需要营养素搭建坚实的基石,才能屹立不倒,而食物是最好的来源。据悉,骨骼需要七种营养素,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发挥健骨、壮骨的作用,缺一不可。

    2018-11-01
  • 骨骼要健康 7种营养缺一不可

    怎样才能让骨头更健康?绝大部分人都会脱口而出:“补钙和维生素D。”其实,骨头需要的营养远不止这两种,研究表明,骨头需要七种营养,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发挥健骨、壮骨的作用,缺一不可。

    2018-11-01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