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资讯详情

人体肩骨的基本构成介绍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9-01-22浏览量:11,762次


肩骨也称为肩带,它将人体两侧的上臂骨(肱骨)与中央骨骼相连接在一起,并为上臂骨肉的活动提供连接点。

1544006175119020251.jpg

球窝关节:允许很大的活动范围。

锁骨:分隔肩部和胸部的细长骨骼。

肱骨:位于肩部和肘关节之间的上臂骨。

肩胛骨:固定人体中央骨骼和上臂之间的肌肉。

肩骨分解图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人体前臂骨的基本构成介绍

    人体的前臂骨由桡骨和尺骨构成。这两根细长的骨头彼此连接在一起,并与上臂骨(肱骨)在肘关节处汇合。

    2019-03-07
  • 人体上臂骨的基本构成介绍

    人体的上臂骨从肩部一直到肘部,称为肱骨。细长的骨干和两个玩弄末端使它具有典型的长骨特征。肱骨的上端嵌入肩胛骨中,下端则与两根前臂骨,即桡骨和尺骨,在肘部形成屈戌关节。

    2019-02-08
  • 人体胸骨的基本构成介绍

    胸骨是一块扁平的长骨,位于我们胸前的正中央。它大约有15cm(6英寸)长,包括三块愈合骨。上部的三角形骨;中部的狭长骨;以及下部略为柔韧的小骨。

    2018-12-05
  • 人体肋骨的基本构成介绍

    肋骨在胸部的皮肤和肌肉下面,我们能感受到肋骨硬硬的隆起部分。所有的24根肋骨都由其硬骨部分与脊柱相连,上面的7对肋骨通过扁平的软骨部分与胸骨相连。

    2018-12-05
  • 人体肋笼的基本构成介绍

    人体有12对肋骨,形成一个柔韧有弹性的笼形结构,保护着我们的心脏、肺以及主要的血管。其中7对同时与胸骨及脊柱直接相连,称为真肋;3对通过软骨与胸骨间接相连,称为假肋;另有2对与肋笼外侧肌肉相连,称为浮肋。

    2018-12-05
  • 人体骶骨和尾骨的基本构成介绍

    人体人骶骨和尾骨位于脊柱的基部.骶骨是由五块脊椎愈合而成的三角形骨,支撑着脊柱,并与骨盆相连。而由四块脊椎愈合而成的尾骨,则不具有任何功能。

    2018-12-05
  • 人体腰椎的基本构成介绍

    腰椎在所有的脊柱中,五块腰椎是最大也是最坚实的。它们位于胸部和髂部之间背的下部。其敦实的外部结构极大地满足了负重的要求。强健的背部骨肉与腰椎的棘突相连。

    2018-11-22
  • 人体胸椎的基本构成介绍

    胸椎由颈部至背部以下的脊柱部分,是由12块胸椎构成的。胸椎上的环状表面部分被称作关节小面。胸椎的关节面还与人体肋骨形成活动关节。这些关节协同肋骨在呼吸时上下运动。

    2018-11-22
  • 人体颈椎的基本构成介绍

    颈椎人体位于颅骨和胸部之间的脊柱,是由七块颈椎构成的。与其他的脊椎骨不同,颈椎有两个额外的椎孔,供血管通过。第三至第六块颈椎还有的短而分叉的棘突,以供与肌肉相连。

    2018-11-22
  • 人体枢椎的基本构成介绍

    枢椎也称第二颈椎,它是人体脊柱中最为坚实的骨骼。它有一个栓状的突起,嵌入到寰椎(第一颈椎)的凹口中。这使得我们的头部能够转动。

    2018-11-20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