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脊椎疾病详情

脊柱决定寿命,脊柱不生病,年轻二十岁!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2浏览量:1,997次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逐渐上升的同时,工作趋于忙碌,高发疾病也是越来越多。脊柱疾病就是上升速度较快的疾病,而发病的年龄却下降的很快,多为久坐的“上班族”。你知道吗,人体的衰老和疾病的根源就在于脊柱是否健康。保护好脊柱,才能延缓衰老,你的脊柱就代表了你的年龄。

姿势不当诱发脊柱病变

脊柱相关疾病归属于传统医学中的“痹症”、“项强”范畴。其是指颈、胸、腰椎的骨、关节、椎间盘及椎周软组织遭受损伤或退行性改变,在一定诱因条件下,发生脊椎关节错位、椎间盘突出、韧带钙化或骨质增生、椎旁软组织肿胀、痉挛或粘连等,直接或间接对神经根、椎管内外血管、脊髓或交感神经等产生刺激或压迫,导致脊椎损伤疾患以外的多系统症状和体征的疾病。

其范围不仅涉及颈、肩、腰、腿等软组织病变,还涉及循环、呼吸、消化、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等多种疾病。这些病症统称为脊柱相关疾病。

脊柱有问题会出现一定的征兆,如鞋后跟磨损不平、身体向一边倾斜、一条腿总想搭到另一条腿上、头或髋部不能向两侧轻松地扭动或旋转相同的角度、行走时外八字,以及周身疼痛、精神不集中、咀嚼困难等。

常见的脊柱疾病信号

1、颈肩部疼痛、不舒服,颈部肌肉紧张,常常容易落枕,平时经常有低头的姿势,可能得了颈椎病;

2、上肢及手部疼痛、麻木,有时有放电一样的刺痛,夜里更严重,手上举有时能缓解,是神经根型颈椎病的表现;

3、头晕、头昏、颈项部疼痛,伴有视物模糊,有时转动头部时加重、甚至猝倒,怀疑是椎动脉型颈椎病;

4、双下肢行走不稳,上下楼梯时要扶住扶手,双手麻木无力,不能做精细动作,是脊髓型颈椎病的表现;

5、上初中的小孩、尤其是女孩,发现双肩有高低,弓背时两侧肩胛骨不对称,可能是特发性脊柱侧弯畸形;

6、小孩咽部炎症,或者轻度外伤之后,脖子歪向一侧,不能灵活转动,要怀疑颈椎1、2节半脱位;

7、颈部、胸背部及腰部广泛疼痛、不舒服,伴有整条脊柱的僵硬感,要排除强直性脊柱炎的可能;

8、绝经后女性轻度跌伤或弯腰负重后,胸腰部疼痛,起床或翻身困难,不能久坐久站,可能是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9、刷牙、洗脸时,或其它轻微活动时,突发下腰部剧痛,不能转动、不能直立行走,考虑是急性腰扭伤或腰椎小关节紊乱;

10、腰部疼痛,伴有一侧下肢放射样疼痛及麻木,有时直不起腰来,症状时重时轻,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表现;

11、腰部疼痛伴有下坠感,有或无下肢放射痛及麻木,劳累后症状加重,下腰部有凹陷感,怀疑是腰椎滑移症;

12、下肢行走不便,走一段距离感觉疼痛麻木加重,需要休息几分钟才可行走,且病情逐渐严重,考虑是腰椎管狭窄症。

运动与营养还脊柱健康

适当的运动可以很好地预防脊柱相关疾病的发生。主要的运动方法有:

1.任何标准的姿势,如果没有适当的休息和运动,都会造成肌肉的压力进而产生酸痛感。建议每工作30~50分钟便要起身活动,简单的伸展运动可以舒缓肌肉压力,减轻头痛与肌肉酸痛症状;

2.瑜伽会对身体各个不同系统产生良好的影响,如消化系统、神经系统、肌肉系统等;柔软的脊柱可以让人保持精神饱满。

3.游泳锻炼会大大减轻脊柱的负担。游泳时人的脊柱由原来的直立状态改为水平,降低了椎间盘承受的压力。

另外,不妨按摩一下肚脐下方的任脉,包括气海、关元、阴交等穴位,都能够温暖肾脏、补益精元、调理冲任。脊柱疾病最喜欢久坐不运动的人群,除了上班族之外,开车的人也需要小心。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勤于动,生命在于运动,动起来才能让你的脊柱恢复活力,如果脊柱总是在一个僵持的状态下,发生疾病的概率就大大增高了。想要年轻的话,一定要注意运动哦。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如此折磨周杰伦的〖强直性脊柱炎〗,到底是什么鬼?

    很多人对周杰伦的歌比较熟悉,但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周杰伦是一个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他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的,完全不像一个病人。

    2018-12-06
  • 脊柱侧弯有哪些症状呢?

    脊柱侧弯在体格上会有明显的畸形现象出现,肩膀在患病较为严重的情况之下,会有一高一低,左右不平衡的现象,前胸和后背也会出现不平整的感觉。

    2018-11-23
  • 人体脊柱的基本构成介绍

    从颅骨到骨盆的柱状骨骼和组织,就构成了人体的脊柱。它包围关保护着其内部的神经组织(脊髓),并支撑着我们的头部和身体。构成脊柱的块状骨就叫做脊椎。上面的24块脊椎象链条一样链接在一起。下面的9块脊椎则分别愈合全成骶骨和尾骨。

    2018-11-20
  • 围观,8招养护脊柱 脊柱异常引发疾病

    很多人都不知道脊椎健康状况对我们身体的影响!脊椎如果不健康,会引发很多奇怪的疾病,比如妇科疾病、慢性病等。今天小编详细来说说脊椎异常对身体的伤害,以及教给大家一些保护脊椎的日常小方法。

    2018-11-12
  • 脊柱一旦出现这些信号说明已经威胁到你的健康!

    脊柱是人体的第二条生命线,是非常重要的。一旦脊柱得病(错位),不但会引起我们的颈肩背腰腿痛、四肢麻痛,还会影响到内脏神经传导障碍,从而引发内脏疾病,我们称之为脊柱相关疾病。

    2018-11-12
  • 扭转几下脊柱,按摩内脏,治23种疾病

    上班一族被脊椎问题困扰已久,什么脊柱侧弯、脊柱前屈、盆骨前倾等等层出不穷,导致脊柱侧弯最直接的原因是长期坐在办公室,没有适当的活动造成的。

    2018-11-12
  • 脊柱相关疾病治疗遵循的原理

    脊柱相关疾病治疗的相关原理,现在看无论是物理、化学、中药、西药、外用、内服、牵引、局部封闭、做理疗、刮痧、拔罐等等基本上都要遵循这几条原理。

    2018-11-12
  • 脊柱常见疾病——椎间盘突出

    椎间盘相关疾病是我们人体常见的疾病之一,而椎间盘相关疾病又以椎间盘突出最为常见,椎间盘突出症一般好发年龄在三十到五十岁之间。

    2018-11-12
  • 强直性脊柱炎有救了,每天坚持这三种运动让你和它彻底再见!

    周杰伦开创了整整一个音乐新时代,几乎他的每一首歌都朗朗上口,不但旋律优美,歌词也寓意丰富,是一位实至名归的天王巨星,但周杰伦多年来受到一种少见病的折磨,这种疾病叫做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经常被人们称为“不死的癌症”、“活着的木乃伊”。

    2018-11-05
  • 脊柱术后手术部位感染的危险因素分析

    【摘要】 目的:分析脊柱术后手术部位感染的危险因素,总结降低脊柱术后手术部位感染发生率的经验。方法:收集我科自1995年1月~2015年12月实施脊柱开放手术患者的资料,对文献中常见脊柱术后感染高危因素高龄、糖尿病、肥胖、长手术时间、内固定置入、输血、长期吸烟史、类固醇激素服用史、全身其他部位感染、脑脊液漏、二次手术、后路手术等进行统计并行单因素卡方检验,筛选出阳性危险因素,对阳性危险因素进行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

    2018-11-05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