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脊椎疾病详情

脊柱常见疾病——椎间盘突出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2浏览量:1,650次


椎间盘相关疾病是我们人体常见的疾病之一,而椎间盘相关疾病又以椎间盘突出最为常见,椎间盘突出症一般好发年龄在三十到五十岁之间。

那么“椎间盘突出”和“椎间盘突出症”一样吗?答案是否定的。虽然两者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概念却大不相同。随着我们人体年龄的增长,不论是器官、皮肤还是骨质都会发生自然性退变,椎间盘功能性退变也是人体十分正常的一种现象。据相关研究表示,在五十岁到六十岁的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群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存在椎间盘膨出的现象。但是,他们的身体没有疼痛的症状,对生活也没有任何影响。而在六十岁以上的人群中,椎间盘膨出的大概占比百分之八十。因此,随着年龄的增长,椎间盘突出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如果仅仅依靠影像就判断是椎间盘突出症,很容易造成误诊。年龄造成的轻微椎间盘突出,可以通过日常保养,慢慢调节。当然了,如果身体有明显的疼痛感,就应该立刻去医院检查了。

引发椎间盘突出症的因素也有很多,如:随着年龄的增长,椎间盘退变;人体身高过高会引发腰突症;腹压增加,剧烈的咳嗽、打喷嚏、屏气等等,都会使腹压增高,导致椎节与椎管之间的平衡状态被破坏;不良体位,人们在做各种工作的时候,要不断变换体位,从而缓解身体某些部位集中的压力,如果长期保持一个体位不变,就会导致局部的累积性损伤,劳损就是其中之一;职业因素,司机、重体力劳动者以及久坐类型的工作,都会引发此类疾病。

其实,椎间盘突出多发性人群相对比较集中,一部分是因为年龄原因,一部分是因为工作和习惯原因,很多时候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避免此类疾病的发生,但是绝大多数人只有在疾病出现的时候,才会意识到日常保养得重要性。因此,生活中请大家多多注意,及时调整不良习惯,多运动。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如此折磨周杰伦的〖强直性脊柱炎〗,到底是什么鬼?

    很多人对周杰伦的歌比较熟悉,但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周杰伦是一个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他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的,完全不像一个病人。

    2018-12-06
  • 脊柱侧弯有哪些症状呢?

    脊柱侧弯在体格上会有明显的畸形现象出现,肩膀在患病较为严重的情况之下,会有一高一低,左右不平衡的现象,前胸和后背也会出现不平整的感觉。

    2018-11-23
  • 人体脊柱的基本构成介绍

    从颅骨到骨盆的柱状骨骼和组织,就构成了人体的脊柱。它包围关保护着其内部的神经组织(脊髓),并支撑着我们的头部和身体。构成脊柱的块状骨就叫做脊椎。上面的24块脊椎象链条一样链接在一起。下面的9块脊椎则分别愈合全成骶骨和尾骨。

    2018-11-20
  • 腰间盘突出的概念与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而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

    2018-11-12
  • 围观,8招养护脊柱 脊柱异常引发疾病

    很多人都不知道脊椎健康状况对我们身体的影响!脊椎如果不健康,会引发很多奇怪的疾病,比如妇科疾病、慢性病等。今天小编详细来说说脊椎异常对身体的伤害,以及教给大家一些保护脊椎的日常小方法。

    2018-11-12
  • 原来这10种疾病还能用睡姿治疗,很多人后悔晚看这篇文章!

    睡觉睡得好的话能够使得人身体更加健康,而有些人却并不清楚,一些疾病能够靠良好的睡眠和特殊的睡姿来改善治疗的!

    2018-11-12
  • 脊柱决定寿命,脊柱不生病,年轻二十岁!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逐渐上升的同时,工作趋于忙碌,高发疾病也是越来越多。脊柱疾病就是上升速度较快的疾病,而发病的年龄却下降的很快,多为久坐的“上班族”。你知道吗,人体的衰老和疾病的根源就在于脊柱是否健康。保护好脊柱,才能延缓衰老,你的脊柱就代表了你的年龄。

    2018-11-12
  • 脊柱一旦出现这些信号说明已经威胁到你的健康!

    脊柱是人体的第二条生命线,是非常重要的。一旦脊柱得病(错位),不但会引起我们的颈肩背腰腿痛、四肢麻痛,还会影响到内脏神经传导障碍,从而引发内脏疾病,我们称之为脊柱相关疾病。

    2018-11-12
  • 扭转几下脊柱,按摩内脏,治23种疾病

    上班一族被脊椎问题困扰已久,什么脊柱侧弯、脊柱前屈、盆骨前倾等等层出不穷,导致脊柱侧弯最直接的原因是长期坐在办公室,没有适当的活动造成的。

    2018-11-12
  • 脊柱相关疾病治疗遵循的原理

    脊柱相关疾病治疗的相关原理,现在看无论是物理、化学、中药、西药、外用、内服、牵引、局部封闭、做理疗、刮痧、拔罐等等基本上都要遵循这几条原理。

    2018-11-12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