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后骨盆修复详情

产后骨盆恢复值得你注意!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2浏览量:1,862次


很多妈妈都有产后腰痛的现象,除你认为的孕期腰椎劳损,还有可能是骨盆恢复不良导致,可以说产后骨盆恢复情况,对妈妈今后的将康有重要的影响!

产后骨盆恢复不良有什么症状?

腰酸背痛

产后妈咪骨盆的自行恢复非常有限,有的因为骨盆两边差异太大,容易出现骨盆倾斜或错位,甚至压迫到周围组织、神经,从而造成肿胀、发炎,其中腰酸和肩背痛是最常见的。产后42天是子宫回位的时段,应确保骨盆能在42天内有效恢复到原位,才能很好恢复身体和身材。

小便失禁

因为骨盆底的肌肉松弛,无法有效锁住尿道,会出现无法控制小便的情况,大笑、咳嗽或是腹部用力时可能有尿渗出来,平常应该不要憋尿,不要提重物,增加腹压,多做骨盆底肌肉的运动。

臀形变宽

分娩之后,很多妈咪会发现怀孕之前的裤子完全不能穿,这是因为产后骨盆不能自行恢复到产前的样子,骨盆变得松弛,体型走样,如果不及时锻炼,还有可能出现脂肪堆积,臀部变大变宽,造成下腹突出、肥胖。

阴道壁膨出

分娩时子宫的韧带及骨盆底的肌肉筋膜组织过度伸展或撕裂,也有可能会导致阴道壁膨出。而这些松驰的肌肉只有通过锻炼,才能增加其张力,从而协助这些肌肉恢复功能。

子宫脱垂

正常子宫的位置是前倾前屈的,子宫颈在坐骨水平以上。这个正常位置是依靠骨盆底的肌肉和筋膜以及子宫的韧带来支持的。如果这些组织发生了损伤或过度松弛,子宫就会沿阴道下降,甚至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这就是所谓的子宫脱垂。

恢复方法:产后骨盆恢复操

船式

仰卧在垫上,双脚并拢;吸气的同时将上身、双脚和双臂均向上抬起,臀部着地,并以脊柱为支撑,保持此姿势的同时屏息5秒,呼气,调整呼吸,全身放松。

犁式

仰卧在垫上双腿并拢,手臂置于体侧;呼气时臀腰背离开地面,双腿尽量向头的上方伸展,脚趾触地,保持8-10秒的深呼吸,呼气还原,调整呼吸,反复练习2次。

桥式

仰卧双臂置于体侧,调整呼吸,屈双膝,脚跟尽量靠近臀部下方,吸气时将腰、臀部,慢慢离开地面向上抬起,双手扶在腰后,肩膀着地,收紧下颚,调整呼吸,慢慢呼气,身体落回地面。

弓式

俯卧在垫上双臂置于体侧,调整呼吸并向上屈起小腿,吸气时上身和颈部后仰,双腿尽量往上翘,脚背绷直,双手扶住脚尖,双膝尽量离开地面,保持此姿势10-20秒,自然呼吸;呼气时慢慢将上身还原,松开双手,双腿收回。

双抬腿式

侧卧在垫上,屈肘,以左臂或右臂支撑身体,双腿并拢,目视前方,吸气时用力将双腿并拢,并同时向上抬起,然后缓慢还原放松。

恢复方法:使用骨盆带

一般来说,在产后一到两个月,身体就会恢复正常。但是骨盆的状态并不会自动恢复到产前的样子,需要产后的保养护理和锻炼。在2个月内对骨盆进行收紧是最理想的。因为韧带恢复到原来到坚硬程度也需要2个月的时间。所以在产后两个月使用骨盆带帮助恢复,效果是比较理想的!

着重说一点: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妈妈的骨盆都会变大。进行剖腹产的妈妈们总是容易认为骨盆不容易出现问题,其实剖腹产的产后骨盆也是打开,成松弛状态。所以剖腹产的妈妈要和顺产的妈妈一样,必须在产后及时使用骨盆带进行骨盆收紧。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家长注意:儿童应慎用这10种药

    儿童机体尚未发育成熟,全身组织和器官均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功能不完善。相比成人,药物在儿童体内不能充分代谢,易引起毒副作用。因此儿童用药需更加谨慎,以下10种常见药应慎用。

    2018-11-07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