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术后康复详情

6个动作缓解下肢紧张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24浏览量:2,425次


1、足底滚压:单腿赤脚踩球上,双手扶稳身不晃,顺时逆时各三圈,慢慢滚压足底爽。

改善足底筋膜弹性,改善步态,缓解下肢紧张,缓解疲劳。

坐姿

操作要点:每组进行8~10次,重复2~4组。

2、对椅顶膝:双手扶椅分腿立,前脚距椅两分米,脚跟不动缓顶膝,保持拉伸多受益。

提高踝关节灵活性,改善步态,缓解下肢紧张。

操作要点:每组进行8~10次,重复2~4组。

3、单腿拾物:手扶椅背单腿站,膝盖微屈一点点,身体前倾像拾物,稳稳控制防跌绊。

提高身体平衡与稳定能力,防止跌倒,缓解下肢紧张。

操作要点:每组进行8~10次,重复2~4组。

4、足踝绕环:保持脊柱正当中,稳定身体不晃动,转动脚踝内外侧,练习过程无疼痛。

提高踝关节灵活性和力量,缓解下肢紧张。

操作要点:向外侧慢慢转动脚踝10次,然后向内侧转动脚踝10次,重复2~4组。

5、单腿提踵:扶住椅子单脚立,保持平衡往上提,慢慢下落需牢记,防止跌倒增腿力。

提高身体平衡与稳定能力,提高下肢力量,缓解下肢紧张。

操作要点:每组练习10~15次,重复2~4组。

6、触椅下蹲:双脚与肩同宽站,向后下蹲屈膝慢,双手向前水平伸,触椅站立重复练。

提高下肢力量和稳定性,提高核心稳定性。

操作要点:每组练习10~15次,重复2~4组。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